這已經是好多年前的發生的經驗,

我在104上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有關教育出版傳播相關行業.

(OS:說得攏統一點,大家比較不好猜)

面試的時候,這個主任告訴我這個行業正在起飛,

而且公司正在擴編,你要卡位正是時候.

 8    

 

上班後的第二天才發現,

大家已經卡好位置,我連要坐哪裡都不知道??

 3  

 

 

主管說別想太多,

要問你幫公司做了多少事,不要問公司幫你做了多少事.”

衝著這句或我想應該要拼一點.

 6    

 

 

過了一個月的試用期,老闆好像變了個人,

對我的態度非常嚴格.

 5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終於有些成果.

 7  

 

我也希望能有一點獎金或加薪,

 4  

 

 

可是主管好像完全不理,我已經有點失望,

晚上就學了一次借酒澆愁

 12  

 

後來工作越加越多, 所以工作一直提不起勁.

我很需要一些鼓勵跟獎賞.

 2  

 

主管卻說你做不來你就自己下車吧!

 14  

 

 

突然有天晚上主管請大家去吃頓好料的.

 1  

 

隔天才發現工司營運不嘉,要裁員30%,

主管跟我說因為我表現不錯副總要第一個跟我談,

看看我願不願意留下來?

我聽到真是晴天霹靂,需要來瓶烈酒來壓壓驚.

 11  

 

後來我進去了會議室,才發現副總要先檢視我的工作項目.

 10  

 

討論完後,我原本是做研發,但是他要我去作業務.

我真的被打敗,投降了!

 13  

 

我只好自己提離職,當天就離開,也沒遣散費,又還沒領薪水.

只好用盡這我所剩無幾的錢包,做公車回家.

 15  

 

後來得知,其他人被開除的居然都領到遣散費,

我已經悶到想去跳海.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