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A>

Sales: 能不能麻煩你一下?

     可以幫忙測試一下客戶的網路環境,跟我們的產品是否相容?

RD: 不好意思! 我現在很忙,我手頭上有很多案子,可以下星期在幫你嗎?

     我要先完成這個比較急的案子.

PM6:00下班時間,RD已經下班不在位置上了……………………..

 

<狀況B>

Sales: 請問一下硬體工程師,客戶的這個功能,我們能做嗎?

硬體工程師: 應該可以吧! 我們以前有做過這個功能,我現在很忙,你可以請軟體工程師修改一下就好.

Sales: 請問一下軟體工程師,客戶的這個功能,我們能做嗎?聽說我們以前有做過.

軟體工程師: 是阿~ 但是那特別做給之前的客戶的,如果要配合這個客戶修改要花很多時間,

               也要他出客製化的錢,我想硬體修該最容易,我現在很忙,你可以請硬體工程師修改一下就好.

 

<狀況C>

Sales: 請問一下公司新產品的樣品,何時可以賣給客戶?

產品經理: 我現在很忙,應該下星期五就可以好了,現在已經在測試了.

到了下星期五……

Sales: 請問一下公司新產品的樣品,何時可以賣給客戶?

專案經理: 我現在很忙,應該下星期五也許就可以齊料了,還要問一下採購….

Sales: 你上星期不是說這星期就OK了嗎?

專案經理: 拜託那是電路版,不是整機好嗎?

Sales: 那樣品甚麼時候可以好????????

 

<狀況D>

Sales: 請問一下你可以幫忙提供我們公司新產品的產品使用說明簡易版給客戶嗎?

產品經理: 我現在很忙,要到下星期才能做,你要不要自己做?還是你要等到下星期.

Sales: ………………………..

PM6:00下班時間,產品經理已經下班不在位置上了……………………..

 

<最後狀況>

下午PM5:59的時候

客戶: 請問一下, 你們Sales在嗎?

業務助理: 他現在很忙,不在座位上了,你可以發mail給他,還是要留下你的聯絡方式?

客戶: 我是客戶- 祝步爽 ,我已經找他很久了,請他不用回電給我了,也別忙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