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幾年的辦公室及外派生活工作以來,

 經常聽到某些中高階主管常用的專有名詞,歸納如下:

 

1. 我現在很忙,晚一點會再跟你討論你的案子.

   à雖然很努力的每天提醒,但是經過一星期之後才跟你討論.

2. 我都不知道你在幹甚麼?你的報告何時要交?

   à雖然已經發mail,也給了週報了,他們不想就不想看.

3. 你確定報這個價錢我們有賺嗎?

   à雖然報價單的下一頁有成本及利潤分析表,照慣例還是要問一下.

4. 你不要再轉寄小客戶的mail給我,我的信箱快爆了

   à但是你不寄的時候,主管就會問你為何不CC給我.

5. 你寫的報告的字體跟顏色為什麼有兩種?不能統一嗎?

   à因為粗體字跟紅色字樣是要強調給客戶看的.

6. 上次拒絕客戶的案子再去客戶談一下,若我們降價拿得回來嗎?

   à當初你都拒絕客戶了,現在缺業績怎麼又要我去跟客戶談?

7. 這個案子還是有思考的空間,大家再回去想想吧!

   à已經討論了一個月,三天後要交報告給客戶了,到底還要想甚麼?

8. 你幫我看一下我的電腦怎麼怪怪的?

   à因為你的螢幕不是壞了,是開關沒打開

9. 上次A客戶的問題你回覆了嗎?

   à不是說你要拿回去處理,現在又關我的事了.

10. 資料今天要做好送給客戶,不可以再拖了!

   à現在已經晚上9:30,10秒鐘前才回我mail,我要問一下我的趕不趕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